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校企合作工作室的通告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2-01-13

为高质量地推进“双高”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艺术设计学院“三站两室一坊”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艺术设计学院的教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现根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方案和“十四五”规划要求,面向社会遴选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校企合作工作室合作企业,诚邀具备资质的企业或行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设计师到校开展校企合作。

一、校企合作工作室遴选要求

工作室是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校企合作的教学实践场所,工作室负责人(导师)通过带领学生参与真实项目设计与施工实践,完成“理实一体”、“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实现“实战”教学目标,达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同时完成承诺指标的社会服务产值。校企合作工作室名称为:

合作单位: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合作项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校企合作工作室

合作期限:3年,到期后需重新参加遴选

二、校企合作工作室须知

(一)指标要求

1.横向课题指标:工作室每年度完成社会服务横向课题不少于1项,到校账户经费每年度不低于20万元;

2.教学指标:工作室负责人全程参与工作室专业课堂教学,每学期不少于200课时;教学效果以学校教学考核标准衡量应达到优、良等级,其中“学评教”不低于90分;

3.教师实践进修指标:每年度接纳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参与工作室实践进修1人次以上。

(二)人员报酬

工作室导师的课时费、劳务费按照《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校外兼课教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商职院字【2020】65号)及其后续增补文件执行。

(三)运行要求

1.学院提供每个工作室约60㎡的教学场所及电脑等基础教学设备,工作室辅助设施(内部装修、办公设施等)由各工作室根据教学需要和自身运营进行持续投入与完善,相关费用学院不承担。室内墙体、水电装修改造及大型设施安装、使用需经学院审核同意,安装和拆除均不得破坏主体结构。

2.企业自身产品研发或社会服务所发生的一切材料、耗材、及设备的日常维护均由企业自身负责。企业独立完成,或与校方专业教师合作完成的社会服务项目,产生的管理及设备使用费用,应按照《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社会服务促进与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商职院字【2019】75号)、《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商职院字【2019】77号)及其后续增补文件执行。

3.负责工作室教学的工作人员须满足《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校外兼课教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商职院字【2020】65号)要求,应具有本科以上设计类专业背景和五年以上的企业工作或实践经历。工作室负责人应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参加重要的专业教学会议及承担学院安排的教科研任务。

4.合作企业在校开展教学活动期间须无条件服从学校的教学管理,负责人须配合校方对工作室进行管理,向学校学院提供相关文件资料(涉密文件除外),并根据学校的检查结果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5.工作室属学校教学实践场所,工作室成员不得将企业债务、施工、合同、个人情感等任何纠纷带入校内;与学生交往仅限教学关系,不得违反学校管理规定,不得违背师德师风;如因工作室管理不善或个人原因对学院声誉造成不良影响的,学院有权利立即停止其工作室的运行,并视情节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校企合作工作室遴选办法

校企合作工作室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或设计师自行报名,学校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校外专家成立评审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报名的企业或设计师进行遴选评审。评审分材料初审、现场评审两阶段进行。

(一)材料初审

评审组按下表内容对所有意向合作企业(负责人)进行初审:


初审表

序号

名称

指标要求

是否通过

提交文件格式及资料要求(提交电子稿)

1

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合法有效

提供有效的营业执照及法人身份证扫描件(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扫描件,应完整的体现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全部内容。

2

工作室负责人1-2人

符合文件要求

1、个人简历(附简历表)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扫描件

初审指标通过标准:意向合作企业必须通过上述全部指标。

评审组根据表中所列各项指标对合作企业(负责人)是否为有效进行评审。


(二)现场评审

1.评审组将对所有通过初审的材料进行现场评审,评分方式:根据评分细则,评委对进入现场评审的合作企业(负责人)进行评分,企业的得分为评审组评委分数之和的平均数,分数精确地到小数点后2位数字,小数点后第3位数字四舍五入。

2.评分细则:

序号

指标

指标描述

分值范围

1

每学年社会服务横向课题到账资金20万元以上

合作企业(负责人)承诺在合作期限内,每学年完成不低于一项的社会服务横向课题:

到校账户20万元(含)-40万元(不含)的,每项目得10分;

到校账户40万元(含)-50万元(不含)的,每项目得15分;

到校账户50万元及以上的,每项目得20分。

注:满分20分,拟合作企业(负责人)须提供书面承诺(格式自拟)。合作后,须按照承诺进行履约,否则视为虚假响应。

0-20

2

每学年完成平行班教学总课时

合作企业(负责人)承诺在合作期限内,每学年完成平行班教学总课时:

60学时(含)-100学时(不含)的,得2分;

100学时(含)-140学时(不含)的,得4分;

注:满分4分,拟合作企业(负责人)须提供书面承诺(格式自拟)。合作后,须按照承诺进行履约,否则视为虚假响应。

0-4

3

每学年完成指导学生参赛指标

合作企业(负责人)承诺在合作期限内,每学年指导学生参与“五大赛事”或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B类赛事”:

省级三等奖奖励,得1分;

省级二等奖奖励,得3分;

省级一等奖或国家级优秀奖奖励,得4分,

国家级三等奖以上奖励,得5分;

注:满分5分

0-5

4

校企合作工作室课程教学对接负责人学历与职称

拟合作企业为工作室配备的工作室负责人(1-2人)

1、具有本科学历,且同时具有五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的,得4分;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同时具有中级以上工程师职称的,得5分;

3、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同时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的,得5分;

4、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且同时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的,得6分。

注:原则上要求课程教学负责人最低学历为本科,如为专科学历需具备高级工程师职称,且在行业内具备较高知名度。本项最多得6分,拟合作企业需提供证书扫描件。

0-6

5

校企合作工作室课程教学负责人设计方案讲解

拟合作企业工作室负责教师的个人汇报展示(1人)

具备材料:个人代表作品全套方案介绍PPT(提供设计作品佐证)

展示要求: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

注:本项目主要考核工作室负责教师的教学能力与素质,包括教仪教态、语言表达等课堂教学基本能力。

45

6

校企合作工作室课程教学负责人设计作品

拟合作企业工作室负责教师的个人作品展示(1人):

1、近三年个人主持设计方案或实景案例作品(电子版本,附佐证资料)

2、近三年个人作品获奖证书(电子扫描版)

注:本项目主要考核工作室负责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和设计创作水平。

20

合计

100



3.校企合作工作室或设计师的确定依据评审组的评分,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确定校企合作企业(负责人),各企业的得分现场公布。

四、报名及材料提交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月16日;采用提交电子材料的方式提交;有意向参加遴选的企业或设计师请将电子文件资料发送至邮箱:412196169@qq.com

电子文件资料包括:(1)工作室负责人个人简历(附简历表1);(2)工作室负责人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扫描件;(3)工作室负责人个人设计作品集(PDF文件;(4)合作企业及工作室责任人响应与承诺表. (附表2)

联系人:杨老师;联系电话:18955389100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1月12日

附件:

评分表.docx

简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