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1-11-10

兄弟院部、教研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化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我省高校动漫相关专业创新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提升动漫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发掘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动漫人才,推动我省动漫产业快速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校内选拔,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人须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学生(含当年毕业生),参赛作品须为参赛人在校期间完成的作品,作品完成时间须为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

二、作品内容与设计主题

1.动画类作品

作品格式可为MPEG、AVI、MOV、WMV或SWF格式文件,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280×720像素,尽量采用H.264压缩编码标准并以MP4格式进行封装。须同时提供5幅以上JPEG格式的截图或剧照,且应保持原画面尺寸;须同时提供500字左右的故事创意说明文档一份。所有电子文件必须拷贝至U盘。

2.漫画/插画类作品

插画作品需同时提供纸质和电子文件,作品电子文件必须为JPEG(高质量压缩,300 dpi)格式。纸质作品要求使用A4标准纸或漫画原稿纸。画稿四周请保留各50px空白,画面要求清晰、标明页数。同时须提供200字左右的故事创意说明文档一份。所有电子文件必须拷贝至U盘。

3.新媒体动漫类作品

新媒体动漫类作品的技术平台和文件大小均无限制,参赛者需提交作品视频文件(格式参照动画类作品要求),或者可运行的应用程序包。此外还需提交5张以上作品截图(JPEG格式)、作品操作演示视频(3分钟以内)及作品说明文档(包括作品的创意设计、开发平台、关键技术、运行环境及操作方法等)。所有电子文件必须拷贝至U盘。

4.游戏美术类作品

游戏美术作品需同时提供纸质和电子文件,作品电子文件必须为JPEG(高质量压缩,300 dpi)格式。纸质作品要求使用A4标准纸或漫画原稿纸。画稿四周请保留各50px空白,画面要求清晰、标明页数。同时须提供200字左右的故事创意说明文档一份。所有电子文件必须拷贝至U盘。

三、参赛需知

1)同一参赛类别中,同一教师指导报送的作品总数不得超过4件,其中第一指导老师为2项,其他排序指导教师2项。学生参与比赛可以无指导教师。

2)所有参赛作品均系参赛者本人(或老师指导下)自行创作的作品,参赛作品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作品所涉及的画面、声音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书。大赛组委会不负责对参赛作品拥有权进行核实,若发生侵权或违反知识产权的行为,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者必须保证其所参赛的作品为本人原创设计作品,不能由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代替,如因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

如有下列情况的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索回相关奖项。

1.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2.含有过于色情、暴力、血腥,或其他不良思想的内容;

3.涉嫌临摹、剽窃,或其他侵犯他人著作权的情况;

4.经官方认定具有舞弊行为的情况。

省赛官网:http://www.ahpu.edu.cn/dm_hj。

四、竞赛安排

作品征集结束后,将组织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按省赛要求,报送10件作品推荐参加省赛。

1.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5日。

2.报名方式:

电子文档(包含作品、作品截图、报名表、创意说明)发送至邮箱:932469428@qq.com;

纸质材料(附件1-4、包含作品、作品截图、创意说明打印):送至学院办公室,

注意:报名表、许可授权书、参赛选手承诺书、指导教师承诺书均需手写签字,不得使用电子签名打印。

3、作品要求:

每份申报的作品按照每个类别规定的方式提交;

4、参评作品(电子档)要求:

1)电子文档命名方式:“类别-作品名称-姓名-指导教师(可不填)”

例:动画类-作品名称-李某-指导教师王某。

2)文件夹内所有电子材料按照各自内容命名好,如:报名表、作品、著作权许可授权书、剧照、汇总表、创意说明等。

五、相关说明

1.请各院部接到通知后,按照通知要求及大赛规则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2.奖项设置,大赛按照60%设置获奖数量,颁发荣誉证书。

3.大赛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大赛联系人:王超,0553-5971026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