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成立“艺路影迹”工作队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3-03-0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推进“三全育人”、课程思政、“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建好艺术设计学院“思政与技能”一体化实践平台,艺术设计学院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特点,以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抓手,成立“艺路影迹”工作队。3月2日晚,学院在3号砺能楼302教室举行“艺路影迹”工作队成立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唐云龙及教研室部分教师、学院专职辅导员和首批 “艺路影迹”工作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云龙主持。

会议上,韩飚介绍了“艺路影迹”工作队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管理办法、运行流程等,并对工作队的师生们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严守政治纪律,利用工作队平台开展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的宣传;二是要珍惜机遇,在实践中努力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尤其是创意策划能力、技术技能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三是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实践中磨砺品格,为未来的发展练就坚毅的品质;四是要求工作队的老师们要借此平台加强研究,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工作深度融合,做好协同育人。随后,韩飚向“艺路影迹”工作队授牌,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专业负责人吴莹莹代表工作队的师生们接牌。

授牌仪式结束之后,唐云龙给全体工作队成员作了视频拍摄技巧专题培训,示范讲解了视频拍摄中的拍摄、布光、收音等技巧,列举了部分采编工作案例。工作队成立大会简朴而隆重,在近3小时的会议中,工作队成员明确了工作队的工作要求和任务,学习了视频拍摄相关技巧,为即将开展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艺路影迹”工作队是艺术设计学院党政合力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改进专业教学模式,探寻课内课外、课上课下相互融合的渠道,提升育人质量。“艺路影迹”工作队由总编室、策划运营部、媒体技术部、采编部四个部分组成,学院党总支指导工作,学院团总支负责日常管理和运营,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负责业务指导,并协同团总支做好工作队的运营工作。工作队的成立得到了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出朱中原、张敏两位老师参与工作队部分工作。在未来的日子里,“艺路影迹”工作工作队将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宣传、媒体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学院党政班子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指导下,依托艺术设计学院“思政与技能”一体化实践平台,开展影视与音频采编制作活动,弘扬正能量,讲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好故事、艺术设计学院好故事、家乡好故事、大学生成长大路上的好故事,实现专业教学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唐云龙/文;强先豪、 孙建军/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