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遇见更好的自己——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最美女生”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3-03-02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学生的成长需求,3月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迎“三·八”妇女节最美女生——女生安全知识讲座,特邀安徽省感染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第六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副书记、皖南医学院护理学院专家组成员、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唐丽玲副教授来校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学院“艺路心语”工作室负责人洪凤主持。

为了聆听讲座,学院350多名女生代表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候唐丽玲教授开讲。唐丽玲从女性生理特点、女性健康维护、青春期女性的安全防护、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案例向女大学生们传递了女性健康与防护知识。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女大学生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听完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唐主任既像母亲一样温暖细心,又像师者一样专业睿智,讲座内容令人收获满满。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要求。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做健康第一责任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讲座做到了“三贴近”,使女大学生们收获了女性健康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引导女生们运用科学、正确的方法来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实施自我安全保护,对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更使女大学生们明白爱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才能把自己塑造成“最美女生”。

(洪凤/文;洪凤/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