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成果转化——艺术设计学院推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3-02-22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专业工作室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搭建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平台,2023年春季开学之初,艺术设计学院与芜湖传媒集团江南梦工场影视制作公司积极对接,取得实效。

2月13日,芜湖传媒集团江南梦工场影视制作公司总经理段天文、副总经理沈建平、副总经理曹峰等一行来到艺术设计学院参观调研,了解学院教学、工作室建设等情况,并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校党委副书记王炜应邀出席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党总支副书记和院长吴昊、副院长孙湛、相关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洽谈会。

会上,王炜代表学校对芜湖传媒集团江南梦工场影视制作公司段天文等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芜湖传媒集团江南梦工场影视制作公司多年来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双高建设”开展的校企合作等情况;韩飚介绍了学院师资和专业设置情况,期望双方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合作,互惠共赢;吴昊详细介绍了学院“三站两室一坊”人才培养模式,重点介绍了立足学校“双高建设”开展政校企协作育人的构想;段天文介绍了芜湖传媒中心江南梦工场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及业务结构、人才需求等情况,表示希望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与学校及艺术设计学院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共同培养专业技能型人才,在实践课程、科研合作、人才输送等方面深入沟通探讨,实现互利共赢。

按照双方的约定,2月20日,韩飚应邀前往芜湖传媒集团江南梦工场影视制作公司走访调研,校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刘玉林到场指导工作,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全体在校教师参加了调研。

韩飚、刘玉林一行受到了段天文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双方在上次洽谈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沟通。沈建平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业务运营情况,对双方立足新起点开展的深度合作寄予高度期望;曹峰具体介绍了公司技术需求及拟近期开展的合作业务和运行方式,期望双方在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再上台阶;刘玉林就学校校企合作现状、相关政策、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芜湖传媒集团江南梦工场影视制作公司的业绩给予高度赞赏,对多年来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的合作多出成果和亮点,在乡村振兴、学校“双高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表示学校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将全力做好企业、学院、老师三方的服务工作;韩飚对公司高度重视与学院的合作表示感谢,结合公司对近年业务运营、发展理念的介绍,谈了自己对开展具体工作的设想,期望双方早日启动项目合作,对参与校企合作的老师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把握机遇,利用好校企合作的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同时加强成果转化,在教科研工作上有所突破,做出实效。段天文表示,公司将全方位与学校开展合作,全力协助学校做好相关工作,也请学校发挥人才优势,提升公司产品品质,相信在双方的精诚合作下,一定能取得共赢。随后,韩飚一行在段天文的陪同下,参观了芜湖传媒集团演播厅、节目录制大厅、后期编辑室以及江南梦工场影视公司,观看了梦工场近期出品的优秀视频作品。

此次互访交流活动的开展,是艺术设计学院落实学校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双高建设”的具体体现。艺术设计学院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与特色,与政府和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创新工作机制,服务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唐云龙/文;唐云龙、何麒/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