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3-02-16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文件要求,2月16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炜到会指导工作,组织人事处组织科科长王海生陪同参加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主持。

会议上,韩飚向王炜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制定、学习研讨、意见征求、谈心谈话、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会议准备情况,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韩飚遵照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要求,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密切联系群众不够深入、党建引领工作不够明晰、班子工作效能有待进一步提升四个方面总结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计划。随后,韩飚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带领支委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政治学习、思想认识、工作方式方法、作风建设等多个方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原因分析,提出努力方向。每位参会总支委员认真聆听了其他参会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并表示将认真整改,全面落实到工作、教学、生活等各方面中去。

在认真听取各总支委员的发言后,王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本次会议党总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全体总支委员认识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出了汗”,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上下团结互助、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要求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查摆出来问题的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作,加强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引领和指导,并通过强化监督机制提升学院工作的严谨性,守正创新,对标对表促进基层党建和学院发展水平提升。

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对于进一步加强艺术设计学院班子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将不懈努力,团结带领学院师生锐意进取,微光聚力,争创佳绩献礼学校120周年校庆。

(唐云龙/文;唐云龙/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