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3年寒假“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3-01-13

1月1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会议分为2022年暑假活动总结和2023年寒假活动动员两个阶段进行。在2022年暑假活动总结阶段,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汪级顺对2022年暑假“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视觉传达212班刘婉婷、数字媒体技术211班叶雨婷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获奖作品,艺术设计211班贾成菲、艺术设计212班赵娟菲等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暑期“爱心学校”实践活动的收获,魏菲娅、刘方义等指导教师对学生的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2022年暑假活动参与人数达到1263人,收到各类比赛参赛稿件1021份,经班级推选和学院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一等奖13件、二等奖39件、三等奖75件,优秀作品奖101件,谷秋悦等4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马继巧等3位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建装212、产品211、视传211、视传201荣获优秀组织奖,会议对获奖师生和班级进行了表彰。

总结表彰之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对2023年寒假“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布置和动员,对各项活动进行了解读,期望同学们紧抓春节机遇,用心体验并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用艺术创作的方式记录、描述民族之美、新时代之美、生活之美,要求同学们学会观察、思考、创意,在实践中做到德、技并进,为未来学习和工作夯实基础,同时为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职业技能大赛、大学生广告大赛等重要比赛积累参赛素材。

为落实党的新时代教育方针,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艺术设计学院结合学院的专业特点,于2021年寒假开始开展“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实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技能教育的深度融合,将课上课下、校内校外有机衔接,创新人才培养途径,使课程思政工作切实落地,不断巩固课堂教育成果。2023年寒假,艺术设计学院紧密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等活动,举办《学党的二十大金句》短视频、音频、平面海报设计、书法作品比赛,《百廿安商厚德弘商》120周年校庆标识(LOGO)及宣传口号征集,参加《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年中华情》春节民俗摄影、手绘作品比赛,《经典品读》PPT制作、读书笔记比赛,《艺路同行,青春担当》“五个一”团内主题教育等6项活动,引导学院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让青春闪耀新时代。

(汪级顺/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