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榜样的力量——2021-2022学年艺术设计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侧记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3-01-10

为了更好地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特设立国家奖学金。艺术设计学院在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中,既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又积极营造向获奖学生学习和看齐的良好氛围。

高瑾,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徽省淮南市人,2020年10月进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目前就读于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201班。曾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芜湖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

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一直以党为信仰,始终坚定地跟随党的步伐,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更好地接受党组织的熏陶,实践党的重要理论和思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努力提升自己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她一入学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一一年工作的磨练,培养了她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埋头苦干的求实精神,使她树立了强烈的责任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社会实践让她学会脱离浮躁和不切实际,心理上更加成熟坚定。终于,在2022年6月1日召开的支部大会上,通过表决,她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勤能补拙是良训

正所谓学无止境。再厉害的人也不能样样精通,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自入学以来,高瑾同学一直都没有放松学习,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自己的天职,高瑾同学深知学业的重要性,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勤奋好学,不断提高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高瑾同学平时不仅会积极参与学院的活动,还参加了市级比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互联网+”大赛等等,荣获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国赛优秀奖、省赛三等奖,“互联网+”大赛省赛三等奖、校赛二等奖等等。面对专业,她不仅发扬着刻苦学习的精神,更在努力培养自己终身学习的发展观念。

认真负责是态度

高瑾同学注重在实践和具体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个人责任感,培养自我奉献和服务精神。在工作上,高瑾同学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不偷懒、不推卸、不包庇,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加入了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学生会的工作中踏实肯干,严于律己,切实以同学们的利益为宗旨开展服务。在生活上,高瑾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她性格开朗,接受能力和责任心很强,待人热情、真诚。吃苦耐劳,做事认真,能有效地与他人配合好工作,并积极融入集体。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

志存高远,不懈追求

回顾大学这几年,她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每一个点点滴滴无不记录着成长。“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她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她将以更大的努力来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

借榜样力量,促育人效果。艺术设计学院借助榜样的力量,积极宣传正能量,希望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于丽芳/文;于丽芳/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