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12-15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宣传更广、贯彻更好,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12月14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校内宣讲团成员田婷婷担任宣讲人,近300名学生在线聆听并参与讨论。

本次宣讲以《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的科学内涵》为主题,田婷婷从“大会的基本概况”“大会报告的主题架构”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的科学内涵”三个部分展开宣讲,带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盛况进行回顾,并对大会报告的整体架构进行系统宣讲。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的科学内涵,田婷婷结合党史,对自党的十二大以来,历次大会报告的主题进行延展分析,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主线,对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予以逐一解读。

宣讲时,田婷婷结合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展开分析,勉励青年学生在成长中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航向,理论上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实践中积极开展志愿活动,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落实。宣讲的最后,部分同学结合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会牢记党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帮助青年学生更深刻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综合部署,结合不同的专业,开展课堂宣讲、志愿服务、作品展览、各类比赛等形式丰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田婷婷/文;于丽芳/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