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倾听心声 引领导航 助力成长——艺术设计学院与各年级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12-02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于11月30日分年级召开学院所属三个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团学工作负责人汪级顺、全体专职辅导员及近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2020级毕业班座谈会上,韩飚和参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洪凤,学院就业专员、专职辅导员田婷婷一起,重点围绕毕业生实习与就业、专升本等学生关心的事宜与参会的学生们展开座谈,了解同学们的实习落实、专升本备考、就业打算等情况。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及对未来的美好向往给予充分肯定,结合自己对求职、专业应用等方面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在正确评估自己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立足实际做好规划,倡导先就业再择业,从基层和小事做起,不断学习,积累经验,以期未来的发展;韩飚还紧密结合学院各专业的特点和当前社会需求情况,提出了艺术培训、乡村振兴或社区与企业宣传、自媒体应用等就业方向,指导同学们拓宽就业视野,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2021级学生代表座谈会上,韩飚与党总支所属学生党支部支委、专职辅导员马继巧和于丽芳两位老师一起,重点就同学们专业学习和个人职业规划发展开展座谈。老师们听取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及想法后,就如何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例举了部分艺术创作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拓展知识视野,注重文化积累,希望同学们抓住大二这一个关键的学年,在强化提升技能的同时,积极思考个人发展方向,尽早确定职业规划并围绕规划笃定前行,为未来步入社会打下牢固的发展基础。在2022级新生座谈会上,新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就校园生活服务和学生管理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韩飚和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汪级顺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开展交流,并对全体新生表现出的精神风貌尤其在广播操比赛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表现给予赞赏,并勉励大家要全方位实现角色转变,加强自律,心存包容,胸怀集体;要求新生们珍惜光阴,抓紧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培养阅读习惯、运动习惯和一门有益的兴趣爱好,促进特长发展,让大学生活充实,为未来阔步人生旅途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座谈会上,韩飚等老师除了和学生们聊就业、学习、兴趣培养、职业规划等方面外,还就同学们反映的校园生活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对于部分问题进行了解释,并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记录,表示将反馈给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并通过代表们传达学院全体老师的期望,期望他们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三个年级的座谈会历时六个多小时,会议氛围融洽,师生间进行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接下来,学院将对座谈会意见进行进一步梳理,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和改进,做到“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办学生之盼”。

(于丽芳/文;汪级顺、田婷婷/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