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在读书中遇见最好的自己——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一期辅导员老师读书推介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11-1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促进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11月1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砺能3号楼303教室面向2022级新生推出“辅导员老师读书推介会”活动,第一期读书推介会由学院专职辅导员于丽芳、马继巧两位老师共同主持,学院2022级各新生班级2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于丽芳向大家介绍了举办读书推介会的目的、形式、时间安排等事项,马继巧指导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12班孔权、陈乐童两位同学作了图书推介。孔权推介了《鬼谷子》一书,谈及书中充满了知行合一的力量,可以从中学习到言谈辩论技巧和深厚的哲学思想,能够帮助我们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陈乐童推介了《小妇人》一书,谈到通过阅读这本书能够增添对生活的认识,树立“生活其实很简单”的理念,在“简单”中寻找到“幸福”。在两位同学推介图书之后,马继巧对大家提出期望,要求与会的同学认真研读这两本书,在后续的读书分享会上积极作交流,同时要在班级发挥感召力,带领班级同学一起投身读书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本学期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进一步拓展辅导员育人工作渠道,以专职辅导员为主体,设计并开展走进学生、关心学生、引领学生活动,读书推介会即是开展的工作之一,旨在通过发挥老师的引领作用,调动学生们读书的积极性,激发他们读书的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和自主学习能力,从而使学生能够静心读书、乐于读书、享受读书,在书香的浸润中遇见最好的自己。

(于丽芳/文;马继巧/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