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设计学院成立退伍大学生工作室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11-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多途径发挥退伍大学生的“朋辈引领”作用,助力退伍大学生永葆军人本色,11月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退伍大学生工作室成立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团学工作负责人汪级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阳、第二党支部书记洪凤及全体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退伍大学生工作室负责人、专职辅导员马继巧老师介绍了退伍大学生工作室的职能和工作计划;韩飚代表党政及全体教师向退伍大学生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退伍大学生们在校园生活中继续保持部队优良传统和军人优良作风,在文明礼仪、行为规范、文明宿舍创建等方面发挥应有表率作用,为普通学生当好身边的“示范员”,并身体力行,宣传国家大学生征兵政策,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员”,动员更多大学生们积极报名参军,投身祖国的国防建设;要求退伍大学生们在校园的新环境里勇于提升自我,尽快适应校园的学习生活,努力学习,苦练专业技能,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

戎装虽褪,军魂永在。为激励退伍大学生以更饱满的热情在新时代报效祖国,艺术设计学院充分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方法,成立了退伍大学生工作室,旨在搭建平台,传递军营绿色正能量,加强国防教育宣传,促进广大青年学子向美向上向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写好中国故事、青春故事。今后,艺术设计学院将会继续加强思考,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上不断探索,积极实践。

(马继巧/文;于丽芳/图;韩飚/预审;杜媛涛/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