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需求,“数字化”灵动音乐课堂教学——艺术设计学院为芜湖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开展数字化教育技术培训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11-01

为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用数字化教育技术促进中小学音乐课教学方法创新,拓展音乐课教学资源建设渠道,10月28日,应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邀请,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老师为芜湖市中小学音乐教师作《数字化教育技术在音乐教学与活动中的运用》专题培训,活动由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音乐教研员周利利主持,市360余名中小学音乐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培训。

韩飚从数字化教育技术概述、数字化教育技术在音乐教学与活动中的运用实例、数字化教育技术对音乐教学对象素能培养的启示三个方面开展培训,就数字化教育技术的优缺点及对音乐课教学的影响与老师们展开交流,详细介绍了数字化音乐教学设备的硬件组成和各类软件的特点,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了新时代如何运用数字化教育技术提升音乐教学效能的一些思考和启示。培训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肯定,在历时2个半小时的培训中,老师们就数字化教育技术在音乐课教学中的具体运用不断提问,积极开展互动。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数字化教育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构建数字化音乐教学设备硬件、软件知识,认识到数字化教育技术对音乐教学对象素能培养的重要性,加强了学校与芜湖市教育部门的联系,展现了我校教师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根据学校双高建设要求,努力开拓新的服务渠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除本次培训外,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老师还应邀承担了2022年安徽省中职音乐教师国培课程的讲授任务,一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在学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发挥教师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开展社会培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唐云龙/文;唐云龙/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