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庆二十大,建功新征程——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辅导员座谈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10-21

金秋十月,喜逢盛会,催人奋进。10月17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根据党总支的安排,组织支部辅导员老师齐聚一堂,畅谈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观后感,畅想新征程的辅导员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党总支组织委员和学院副院长孙湛、全体专职辅导员和部分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阳主持。

座谈会上,韩飚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结合教育部43号令和辅导员工作重点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辉煌”“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内容,就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结合党史、社情、综合素质提升等开展美育、劳育、实践教育的设想;孙湛结合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确立班级导向、以艺术的感染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创作激情的设想;李阳提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运用发展党员机遇,强化引导和培养,打造榜样学生的设想;与会的各位辅导员老师分别提出了以任务为导向、加强老师的示范引领、以爱陪伴、管理创新、强化社会责任等工作设想。韩飚在总结时要求与会人员“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守正创新,在培养新时代艺术设计职业人才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本次座谈会统一了思想,提振了信心,对辅导员阔步新征程的赶考之路提出初步的工作思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职能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带领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李阳/文;李阳/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