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化政校企合作 推进产学研融合——艺术设计学院赴芜湖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再拓合作深度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2-09-27

为进一步深化艺术设计学院政校企合作,构建新型“点-线-面”产学研合作平台,激发创新活力,拓展产教融合视阈,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水平,9月27日,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昊、孙湛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赴芜湖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再次拓展合作深度,芜湖市鸠江区文旅局局长张倩云、副局长苑仁尊,产业园董事长方宗敏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昊首先对鸠江区委、区政府,芜湖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在前期合作中,给予学生创新创业、拓企增岗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就学院大力推进政校企合作、深度融入“城市+高校”共同体建设的合作思路进行了重点阐述,希望借助“芜湖紫云英人才计划”东风,三方加强交流,努力实现政府发展理念、企业商业理念和学校教育理念的深度融合。苑仁尊解读了鸠江区扶持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相关政策,表示愿意为政校企合作做好服务和政策保障。方宗敏介绍了现阶段园区的规模和下一步发展战略,对前期已入驻园区的学院师生创新创业企业表示满意,三方就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展开交流,希望在设计实践、人才培养、应用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等方面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深度寻求合作的可能性和切入点。

此次调研座谈是艺术设计学院进一步推进政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拓展了艺术设计类专业与企业的合作空间,对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政校企合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超/文;俞婕/图;吴昊/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