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月”工作推进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08-05

为贯彻学校“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月活动”文件及会议精神,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8月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月”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和班子成员、2019级全体辅导员、毕业生就业结对帮扶党员教师、学院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网络方式召开,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主持。

会议上,韩飚再次传达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月”会议精神,通报艺术设计学院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员教师结对帮扶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要求全体结对帮扶党员教师和辅导员一起形成合力,抢抓就业冲刺月活动机遇,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指导和帮扶,促进学生就业;要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对困难生要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在工作中要注重促进就业和育人并重,加强人文关怀,做到细致入微,与未就业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准确掌握未就业学生的思想动态,对于刚刚就业的学生要“扶上马送一程”,勉励学生脚踏实地站稳岗位;强调班子成员要按照学校要求,落实二级包保责任制,层层抓落实,确保冲刺月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昊结合自己在就业帮扶过程中与学生交流的经验,要求全体帮扶教师坚定信心,以“百米冲刺”的战斗姿态精准发力,用心帮扶;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全力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为开展好就业冲刺月活动,艺术设计学院细化工作,开展党员教师结对帮扶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活动,建立工作群和群在线工作文档,公开全体人员工作落实情况,实行3天一通报、一会商工作方式,并邀请校“五个一”联系点领导入驻工作群,加强督查,全力推进就业工作。会议统一了思想,使与会人员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会后,参加结对帮扶的党员教师积极寻找就业信息并在工作群内推送,各教研室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拓展就业岗位;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同心合力冲刺,共促就业。

(田婷婷/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