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文创中心作品被公安部中国反邪教网录用并展播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2-07-21

根据中央政法委2022年反邪教工作总体部署要求,为推动“支持鼓励每一个省级反邪教协会打造一个有地域特色的亮点项目”相关工作落实,近日,经安徽省委政法委推送,由我校“芜湖市反邪教文创中心”独立创作的反邪教系列警示动漫宣传片——《金刚反邪小课堂》(1-5集),从各省遴选的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被公安部中国反邪教网录用展播,并作为全国中小学“拒绝邪教 从小做起——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内容走进千家万户。

在接到安徽省委政法委下达的制作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委员、副院长、芜湖市反邪教文创中心主任王炜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艺术设计学院承担项目具体制作工作。在省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及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艺术设计学院组织精干力量,从项目题材立项、剧本创作、角色设定、分镜头设计、动漫制作、配音字幕、后期合成等方面,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完成了制作任务,得到省委政法委高度肯定,并作为省重点推送作品报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金刚反邪小课堂》动漫宣传片被中央政法委首批录用并在公安部中国反邪教网进行展播。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进校园”的覆盖面,提升中小学生识邪辨邪拒邪的能力,《金刚反邪小课堂》系列动漫宣传片被纳入“开学第一课”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内容。

近年来,在省、市委政法委的关心指导和学校的支持下,“芜湖市反邪教文创中心”充分发挥学校在文化创意领域的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各级政法单位开展反邪教文创作品创作和宣传工作,打造反邪教宣传及文创工作亮点和品牌,成为全国首家政校合作建立的“反邪教文创中心”,承接了省委政法委大部分反邪教新媒体制作任务,并取得突出成绩。2021年安徽反邪教新媒体荣膺安徽省“十大法治人物”称号,再获中央政法委“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称号,为全国唯一连续三届入选的省级反邪教新媒体。在中央政法委第六次反邪教工作会议上,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肯定和表扬了安徽发挥新媒体作用,有力有效精准开展宣传揭批的做法。

此次成功入选并展播,是对我校办学、政校合作、社会服务成果的肯定,艺术设计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推进政校合作,争创更多成果,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更多突出贡献。

(吴永康/文;吴永康/图;吴昊/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