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校合作 智力先行”——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参与市人大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2-07-13

应芜湖市人大常委会邀请,7月13日,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昊、景观与建筑装饰教研室主任杨兴胜参与市人大组织的无为市石涧镇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由市人大、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芜湖市传媒集团及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组成,调研主要目的是实地考察无为市石涧镇天花村美丽乡村建设、“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后期建设规划等情况,就天花村产业品类单一、资源匮乏的现状,为其乡村振兴工作共同谋划。调研组认为,天花村应积极发挥红色旅游文化及绿色生态产业优势,继续加大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因企施策,统筹好各方面力量资源,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校艺术设计学院在座谈会上结合与南陵县长乐村高校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例,献计献策,得到无为市石涧镇领导的高度认同。

本次调研活动充分体现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对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发挥高校在乡村振兴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用的认可,更为学院教师理论结合实践,推动政校合作,促进政产学研用提供了平台。艺术设计学院将更进一步发挥高校研究机构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科学引领的职能,以专业的设计理念深入挖掘天花村的文化内涵,为文化传承及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兴胜/文;杨兴胜/图;吴昊/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