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做合格共产党员”——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知识测试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07-12

为强化支部师生党员对党章、党规、党纪基本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弘扬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7月8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利用假期时间,组织支部师生党员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线上知识测试活动。

增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为此,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日常教育学习活动中,除组织安排支部党员参加各种形式的党章、党规、党纪基本知识学习以外,还通过组织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专题片《零容忍》等形式,提高支部党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廉洁高效工作氛围。

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活动的开展,是对前一阶段支部学习的一次系统梳理、查漏补缺,使得全体党员对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牢固树立了支部党员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牢牢刻在心中,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让师生党员将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凝聚为魂。

(李阳/文;李阳/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