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在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2-07-09

日前,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落幕,经过决赛组委会及国内权威专家评审,最终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景观与建筑装饰教研室程志永老师在全国决赛中脱颖而出,斩获该赛事国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并被教育部高教学会正式列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项目,已连续举办5届。大赛是以推动全媒体时代教育教学理念在计算机基础教育、IT教育、网络教育、影视、动漫游戏、艺术设计、数字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中的应用为指导思想,以提高教师新时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为主旨的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本届大赛在全国以省为单位,设立了30个分赛区,共收到普通高校、高等职业院校3507位教师的参赛作品。

近年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景观与建筑装饰教研室坚持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持续深化“三站、两室、一坊”教学模式改革,努力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队伍,推动一线教师加强教学研究,改革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有效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激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具有行业和社会影响力的专业竞赛,扩大学院影响力,并要求教师通过参与专业竞赛有效推动自身专业能力建设,进而推动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人才培养、学院发展储力蓄能。

(程志永/文;程志永/图;孙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