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2年寒假“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暨暑期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05-31

5月2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2年寒假“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暨暑期活动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宏、教务处副处长胡计虎、校团委副书记虞昌亮等部门领导应邀到场指导工作,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及300名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大会。

颁奖大会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的致词中拉开帷幕。致辞中,韩飚向学校各部门对艺术设计学院“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为师生们积极参与活动点赞,并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期望在即将开始的暑期活动中能出更多高质量的作品。在活动的作品分享环节,《最美艺术设计学院》PPT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11班叶雨婷同学、《迎接冬奥会的到来·我的梦》平面作品制作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视觉传达设计201班韩盼盼同学登台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构思与创作过程,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02班张玉玉同学汇报了“先锋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组织开展经过及个人心得体会;刘方义、陈雪影等指导教师登台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点评。随后,杨卫宏、胡计虎、虞昌亮等嘉宾分别为获奖班集体、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辅导员颁奖,学院党政干部及各教研室主任、所属党支部书记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昊宣布2022年暑假“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与会的各级领导及辅导员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学生代表登台按下活动启动键。


“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紧密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特点打造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实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技能教育的深度融合,落实落细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寒假,学院以“迎冬奥,贺新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开展了《最美艺术设计学院》PPT设计大赛、《寻找年味·家乡美》影像作品和手绘作品大赛、《迎接冬奥会的到来·我的梦》微视频和平面作品制作大赛、《先锋在行动》志愿者服务、《艺路暖阳·青春担当》“五个一”团内主题教育等多项活动,学生参与人次达1803人次,收到各类作品参赛稿件2826份。经过班级初选、学院二级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一等奖13件、二等奖28件、三等奖68件,优秀作品奖83件,刘方义、谷秋悦、李阳等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田婷婷、洪凤、马继巧、雷霈等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01班、动漫设计班212班、艺术设计班211班、产品设计201班、艺术设计201班、艺术设计212班荣获优秀团支部;视觉传达设计201班、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11班、视觉传达设计212班、数字媒体艺术设计201班、视觉传达设计211、产品设计211班荣获优秀组织奖。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暑期即将来临,艺术设计院2022年暑假“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已经拉开。学院全体师生将踔厉奋发,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育人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