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05-06

5月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广大党员教师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主持。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以此作为自己的使命,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学院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唐云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指导我们,一要通过课堂这个落脚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开展课程思政,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和思想性;三要在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的同时,还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将“经师”和“人师”统一于“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中;四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创造机会让青年学子去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党员教师专职辅导员田婷婷表示,作为辅导员要育人者先育己,要做好学生的表率,面对困难一定要拒绝躺平,提高工作积极性;要不断提升自己,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来自老师的关爱,助力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

新进校的党员教师郭妙笛表示,作为专任教师要在授课过程中注重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教育的有机融合,在知识传授中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作为一名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作为一名新教师更要主动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理论,坚定“四个自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指明了中国大学的建设道路,要求全体教师要紧抓发展机遇,加强教书育人工作,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让专业建设和思政建设共进,打造好学院的特色,为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韩飚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的学校都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老师自己首先要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学生才能身正、技高。我们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有可为、有作为,把青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交流会使全体教师进一步增进了思想认识,全体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不负人民,提升教学质量,为培养时代艺术设计职业人才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