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灵动课堂,云端延“声”——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开展云端增能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04-26

为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关爱服务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关爱工作,实现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素能提升和文娱活动融合并进工作要求,4月23日,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面向本专业学生举办云端增能活动,教研室唐云龙、赵宁、何麒等三位老师分别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专业技能提升讲座。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赵宁老师以“周末悦读会”为题,与全体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就阅读的习惯和目的进行了交流,并根据专业特点推荐了诸如《美的历程》《搜神记》《你在天堂遇见的5个人》等国内外经典著作,号召大一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内涵和创意能力。

讲座中,何麒老师以“午后电影沙龙”为主题,与全体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何老师结合学生的专业课程及专业学习背景,引导学生更好地赏析电影,通过拉片、仿拍优秀电影片段等方法提升自己的审美能力及影视制作能力,并向学生推荐了一些励志电影,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定信心,努力学习,拒绝“躺平”。

为缓解大三学生的实习压力和专升本学习压力,唐云龙老师以“唠嗑”方式与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展开了直播谈心。活动中,他从实习学生撰写的日志入手,通过大量学生案例和企业实例,教导大家如何更好地适应社会和工作,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点,如何在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下放松自己,自我减压。鼓励专升本的同学静下心来,安心备考,并嘱托全体同学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服从所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相关规定。

本次活动有效延伸了课堂教学,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心理压力,使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学生的身心状况,进一步拉近了师生的心灵距离,把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爱学生的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