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严慈相济,“云”中守望——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开展线上学习检查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04-19

4月18日上午,随着上课铃声响起,艺术设计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也来到课堂,检查学生的上课情况。与平常不同的是,这次辅导员老师不是站在教室的窗外或门口,而是隔着手机或电脑的屏幕,静静查看同学们坐在寝室书桌前上课的状态,并通过班级的QQ群给同学们留言,对同学们良好的精神状态给予赞许鼓励,为大家打气加油;对个别精神状态不佳的学生采用单独会话的方式了解其思想和情绪情况,并给予提醒或教育。除此之外,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唐云龙、团学工作负责人汪级顺等三位在校值守人员,也走进学生寝室,查看同学们线上学习情况和老师们的线上教学情况。

“不停课、不停学、不停管”。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以来,艺术设计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遵照校党委的部署,围绕“不停管”,多措并举,严慈相济,落实落细学生管理工作:一方面,辅导员老师们用暖心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激发学生的战“疫”信念;另一方面,辅导员老师们从严管理,在教育引导同学们必须严格遵守防疫纪律的同时,加强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予以批评和纠正,并上报学院党总支,努力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认识,要求同学们坚持自律、服从他律,不触碰疫情防控的“底线”和“红线”,与同学们并肩在“云”中守望,为学校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添砖加瓦。

(唐云龙/文;马继巧/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