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清明思故人,云端祭英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04-07

听风听雨听心声,又是清明思故人。为缅怀英烈,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战疫前行,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了“清明思故人,云祭祀英烈”清明节系列活动。

继承传统,战疫我行

清明节前夕,艺术设计学院各班级召开了清明节安全主题教育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详细解读学校防疫政策,分析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的原因,并结合清明节习俗及意义,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勉励同学们向革命先烈学习,继承先烈们的光荣传统,严以自律,积极投身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云端祭祀,追思缅怀

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为配合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4月3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又是清明思故人”主题线上祭扫活动,以“云祭扫”形式倡导师生线上为英烈送花并留下寄语。同学们纷纷通过皖事通登录“云祭祀”互动平台,向亲友、英雄烈士、防疫英雄敬献鲜花、书写感恩寄语,以表达内心的崇敬追思与缅怀感恩。

红歌增信,歌抒心怀

为激发同学们的战疫信心,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学院利用网络平台举办“红歌我来唱”全民k歌抖音直播活动,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3日晚18时30分,直播刚一开始便吸引了众多同学,学院的陈诚、李阳、俞婕、田婷婷、马继巧等五位老师也参与连线互动,为同学们普及红歌知识并进行了倾情演唱。同学们热情高涨,直播间里,红歌金曲一首接着一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我和我的祖国》《十送红军》《清明雨上》等经典曲目频频响起,最后,活动以一首慷慨激昂的《歌唱祖国》合唱落幕。

红色经典,书香安商

为加深新时代青年对革命故事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与写作能力,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红色经典读后感征文活动。自4月2日起,同学们以手书记录阅读的点滴与感触,用经典的红色书籍与影片浸润心灵,进一步坚定了对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忠于党,保家卫国勇担当的崇敬与感恩。

红色绘图,英雄佳“画”

为积极倡导青年学党史、敬英雄,结合增进专业技能需求,学院组织开展了红色绘图设计比赛。同学们通过平面制作及手绘,将革命先烈的英雄形象具象化,让榜样的力量再次生动起来,让红色精神在心中生根发芽,让英雄的佳话不再只是单一的文字,而是跃然纸上生动的英雄佳“画”。

清明假期,艺术设计学院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更帮助同学们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家国情怀、学习榜样力量,为大家后续的学习与校园生活的开展注满了正能量。

(汪级顺/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