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 建双高】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01-14

1月1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昊和副院长孙湛及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学院组织员及所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上,韩飚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院党总支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三个以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总支全体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王炜对学院党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标,期望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及班子成员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坚持以党建统领发展,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科学统筹谋划学院工作,对标“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建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制定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和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活动,并于1月12日下午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会;党总支成员遵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学院党总支将列出整改清单,开展全面整改,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团结奋进,努力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唐云龙/文;唐云龙/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