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团学活动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01-14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以团学活动促进团学工作质量提升,1月13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团学工作总结暨推进“艺路逐梦”计划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副院长孙湛、党政办主任唐云龙、团学工作负责人汪级顺及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和部分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级顺主持。


会上,汪级顺对学院2021年开展的团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在例举成绩的同时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对学院团学活动体系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近年学院团学工作开展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就如何紧贴学院人才培养需求开展好团学工作、构建团学活动体系建言献策,并在贴近“零零”后、新媒体平台运用、活动点面结合和志趣结合、专业教师融入、身心健康与创新能力培养、加强工作凝练和研究等诸多方面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韩飚对近年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推进学院团学工作体系建设提出了要求,要求团学工作体系建设在架构上要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围绕学生的职业规划和素质拓展进行设计;在内容上要紧扣思想政治与道德修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职业技能与创新创业、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行为规范与生活能力等六个方面;要求工作上要注重合力形成,实现学生从被动参与到积极主动参与的转变。

团学活动是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对塑造学生健康的身心、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促进未来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指导和校团委的带领下,积极谋划并努力开展好团学活动,有力配合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逐步推出了“艺路逐梦”“梦想设计师”“艺路心语”“奔跑吧青春”四个专项活动,并以此初步形成了“四轮驱动”式团学活动体系。今后,艺术设计学院将持续深化团学工作,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三全育人”工作途径上进行积极探索,努力提升团学工作质量,服务好青年学生的成长需求。

(汪级顺/文;俞婕/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