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积极走访企业推进实习就业工作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01-12

为了促进顶岗实习工作,深化校企合作,了解产业、行业对人才需求的新要求,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带领部分专业教研室主任、辅导员老师开展走访企业、看望校友和顶岗实习学生工作。


1月10日-11日,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的带领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唐云龙、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刘方义及团学工作负责人汪级顺、部分辅导员老师分别赴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企业和校友创办的企业走访调研。在芜湖立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靖热情接待了韩飚一行,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并结合当前影视制作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议;在芜湖梵木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桂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创办人、校友朱袁伟回顾了在学校的学习经历,介绍了在企业工作和实习的学弟学妹的情况,并结合当前和公司未来的人才需求情况,在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建议。韩飚对企业多年来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期望能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建立稳定的人才培养协作网络,实现校企双赢。



本次赴企业调研工作加深了艺术设计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让顶岗实习学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关怀,为学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实践教学管理、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等提供了参考。

  (唐云龙/文;唐云龙/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