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贺新春,迎冬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2-01-0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三全育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和“教学做”一体化,实现课内外、课上下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艺术设计学院以“贺新春 迎冬奥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主办,团总支组织实施,学院所属党支部和各专业教研室承担活动专业指导和作品评审工作,活动对象为艺术设计学院 2020级、2021级全日制在校学生;活动突出思政主题,紧密结合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开展包括《中国年·家乡美》影音作品和手绘作品比赛、《冰雪之梦-我的梦》迎冬奥会微视频和平面作品设计制作比赛、《最美“艺家”》PPT设计展示比赛、“艺路暖阳,青春担当”五个一”团主题教育、寒假志愿服务等五项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艺术学院党总支将在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后对活动进行评审,并评出作品单项奖、班级最佳组织奖、辅导员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保障活动有质量地开展,学院党总支要求所属党支部要结合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教研室要结合学生职业素质培养工作,选派教师指导学生开展活动;要求辅导员老师在做好假期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紧密结合班风学风建设,动员班级学生参加活动并严格审核参赛作品的思想内容;要求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干和班干带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目前,团总支已完成活动相关培训工作。

(汪级顺/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