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健康、我快乐、我自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12.5心理健康月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1-12-23

为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扎实推进心理育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艺术设计学院以“我健康、我快乐、我自信”为主题,开展2021年“1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缤纷心理齐共享,趣味游戏增友情

秉持“趣味交流第一,比赛竞技第二”的原则,学院开展趣味心理游戏。活动共设有五个项目:“热身报数”“争分夺秒”“抓手小游戏”“乒乓球接力赛”“踩气球”。整个趣味活动气氛热烈又紧张,扣人心弦又不失活泼,同学们朝气蓬勃,抱团发力,既赛出了个人风采,也展现出高度的集体凝聚力。


心灵寄语正能量,小小卡片暖心灵

感恩是朴素而真挚的情感,也是最基本的道德。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和事值得我们感谢,包括我们自己。通过举办“感谢自己”明信片设计大赛,引导同学们学会珍惜、学会爱、学会感恩,增进感恩情怀。209份精心制作的参赛卡片诠释了学子们知感恩、追求美的美好心灵,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了正能量。


趣味心语交流会,解决你我小问题

以“关注心理健康,预防心理感冒”为主题开展趣味心语交流会,让同学们畅所欲言,总结生活中的心理困惑,共同商讨如何预防心理健康问题。活动中,学院一年级、二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全员参加,学院洪凤、田婷婷两位老师为学生们现场答疑解惑,指导学生们树立科学心理健康观,掌握心理调适方法,树立阳光心态,做心理健康的自我。

“艺路心语”巧设计,心理健康齐关注

“艺路心语”心理工作室于2021年7月份成立,旨在帮助学院更多学生纾解不良情绪,以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结合专业学习特点,开展“艺路心语”标识设计大赛,让专业学习和心理健康同向同行,相互渗透。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32份,参赛面涵盖了所有在校班级。大家或通过电脑软件精心设计,或拿出纸笔精心雕琢,用设计的作品寄予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本次心理健康文化节集活动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在层次性、创新性、专业性、广泛性上都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在学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对增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他们养成阳光心态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今后,艺术设计学院将不懈努力,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质量,引导大学生塑造积极、乐观、自信的人格品质,为学校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添砖加瓦。

(洪凤/文;田婷婷/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