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 建双高】艺术设计学院用暖心和学识助苗“拔节孕穗”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1-12-2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党员教师围绕学生所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暖心和学识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助学生“拔节孕穗”,争当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引路人,让党旗更加鲜明,让党徽更加闪亮。

用暖心为学生擎起引航灯

11月中下旬,2021级大一新生入校已近两个月的时间,新同学们在度过入学的兴奋期后,出现了对专业不感兴趣而倦怠学习、不适应独立生活而孤独失落、心理茫然等情况。针对大一新生的这些比较的复杂心理状态,学院党员教师根据所在支部的安排,自11月18日起,组织唐云龙、洪凤等老师利用晚自习时间赴新生班级晚自习教室,从专业课程学习方法、职业规划、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角度对大一学生进行了指导和深入交流,并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对新生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正确面对前行道路上遇到的困难,鼓励新生确立目标,笃定前行。


在帮助新生进行问题疏导的同时,党员教师们针对2019级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指导学生制作求职简历。一方面,充分利用校友资源,邀请经验丰富的校友来校,与毕业生开展座谈,交流求职感悟,帮助毕业班学生进一步增强就业意识,树立正确择业观,提高就业应聘能力;另一方面,刘方义、陈雪影等党员教师们走进班级,为学生们分析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讲解就业方法和途径,提出就业建议,指导学生制作求职简历,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

用学识助学生提升技能

11月初,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举办在即,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赛。但今年的比赛大多数是企业专题命题比赛,参赛难度大。为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学院韩飚、李阳、王茵雪、魏菲娅等党员教师在工作之余,与学生们一起分析参赛命题,研究创意方向,确定创作内容,同时耐心指导学生完成作品的制作。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最终有12名学生坚持完成了参赛作品,并顺利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作品。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教师将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当好青年学生“拔节孕穗”的培育人。

(唐云龙/文;陈静、洪凤/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