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轮休期间校园安全检查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2-01-12

为强化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红线意识,按照“全员、全程、全面”的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期末学校各项工作完美收官,2022年1月12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孙湛带领实训室管理员组成安全检查组,以实地走访查看的形式对艺术设计学院所属实训室、教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各工作室、实训室、创新工坊等重点场所,对消防安全设施用电安全、防火防盗、设施设备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查。检查中发现,实训室安全工作到位、实验设备总体状态良好,但也存在一些如实训室物品杂乱、接线板线路复杂等问题。孙湛强调,学院要加强实训室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个人。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把安全作为管理的前提和基础,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责任意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此外,根据检查出来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夯基础促整改,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制度,深化管理,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新学期实训教学的正常秩序和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