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著名画家应天齐教授来我校指导交流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1-11-23

11月22日上午,应学校盛情邀请,芜湖籍著名画家应天齐教授来我校指导交流艺术创作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及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与。

应天齐首先来到艺术设计学院装饰文创工作室,工作室导师王茵雪详尽地讲解了工作室建立初衷、创作历程、获奖及育人成绩。应天齐仔细参观了师生创作的木版画、铜版画、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对作品的题材高度及质量表示肯定,并就所有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同时勉励师生,要坚持不懈,以技载道,实现在教学与创作方面的同步成长。李忠校长对应天齐教授百忙之中来校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为师生带来新的创作理念和灵感,激发师生创作激情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结束后,应天齐挥毫泼墨,为“艺术设计学院”留下墨宝,并与李忠及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应天齐,安徽芜湖人,曾就学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任深圳大学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1995年出任中国美协十二届全国版画展评委,1999年获得中国美协80-90年代版画创作贡献奖。应天齐是中国新时期以来颇为重要的版画家,他的代表作《西递村系列》曾享誉画坛,成为中国新兴版画史上不可缺少的作品之一。

  (王超/文、图;吴昊/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