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 建双高】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1-10-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0月2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副处级组织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魏强,教务处副处长兼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卜天然、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计宏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翟淼、校团委委员兼学校美育中心教研室主任卢菊出席表彰大会并为获奖师生和班集体颁奖。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部分获一等奖的获奖选手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构思,刘方义、唐云龙等指导教师对学生的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学生、指导教师、优秀辅导员、班集体颁奖,魏强对活动的组织和艺术设计学院在“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所做出的探索与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促进艺术设计学院“梦想设计师”品牌打造,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结合学校的工作部署,结合艺术设计人才培养需求,努力搭建“思政+专业”工作平台,开展“浸润式”思政教育的探索和实践。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即是按照学校的部署,紧抓学党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机遇,结合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学特点开展的“思政+专业”活动。


本次活动以“承大业青年有志先行,继华彩中国有梦飞跃”为主题,包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廉洁文化”海报设计、“学法、守法、护法”海报设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书籍装帧设计、“学党史,讲红色故事,读红色经典”诵读、“歌声里的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音乐微视频制作、“防诈骗”电信彩铃设计制作、“五个一”团内主题教育八项活动。活动从策划宣传、活动实施、作品评审与颁奖共历时三个月。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参加人次达1100人次,收到创作作品1300件。经过严格的评审,共有123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8件、二等奖28件、三等奖40件、优秀奖37件。123人次获奖,陈雪影、唐云龙、刘方义等3位为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田婷婷、杨兵、徐永强、刘方义、刘羽天等5位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93、视觉传播设计201等8个班级荣获优秀组织奖。

(汪级顺/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