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到艺术设计学院指导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1-10-15

   10月1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校录播教室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到场指导工作,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汤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宏、学校教务处教学研究管理科科长何军参加了交流工作。交流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主持。


   交流会上,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陈诚、陈雪影、副院长孙湛分别结合自己所教授的课程进行了交流发言,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心得,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章顺来对三位教师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三位教师及艺术设计学院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立德树人”的意识和能力。他指出,专业课程要深入发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形成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效应;教师要努力提高教学艺术,将思政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专业课程的讲解中,做到显隐结合,实现“三全育人”。最后,他希望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带领学院教师进一步凝练特色,为广大教师搭建好交流平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多次组织教师开展研讨,确定了以在专业课教学中引入“红色元素”为着眼点的工作思路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同时,通过邀请人文外语学院院长王锦坤来学院举办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宏和部分老师走进专业课课堂,提高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今年3月,学院遴选8门课程打造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其中《模型制作》《图形设计》《平面广告设计》课程已成功举办了课程思政作品展,本次交流会即是一学期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将不懈努力,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