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长话校园 助你梦起航——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一届迎新生“学长话校园”比赛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1-09-18

为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增强新生对学校及专业的感性认识,艺术设计学院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期间举办了第一届“学长话校园”大赛,通过学院学生干部和高年级学生带新生“游”校园、“看”专业的方式,帮助新生了解校史和专业学习情况,熟悉未来的大学校园生活。

9月19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新生专业介绍会一结束,等候在各教室外面的学长和学姐们便迅速举起导游旗,热情洋溢地领着新学弟学妹们游览校园,进行“学长话校园”比赛。在“游”校园环节,游览队伍以砺能3号楼为起始点,沿校大门广场一路前行,按先后顺序途经光炯大道和光炯广场、独秀路、桃李苑(学生宿舍区)、多功能文化餐厅、仲农路、文典路、厚德馆,担任导游的学长们在途中向新学弟学妹们介绍校内路名的由来和各栋楼宇的功能,重点介绍了“厚德、弘商、笃学、励能”校训的含义、陶行知先生和李光炯先生的教育思想以及校徽艺术雕塑的寓意;在“看”专业环节,学长们带新学弟学妹们进入艺术设计学院大楼内,首先参观了各工作室、教室和楼宇走廊上展出的获奖作品,接着,结合专业介绍重点参观了本专业的工作室和实训室,同时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帮助新生们进一步增进专业了解。活动激发了新生们对大学校园生活的向往,新生们纷纷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激昂 共创辉煌”等横幅上签名,起航“商贸梦”。

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和专业,把校史校情教育和专业认知教育融为一体,将促进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对大学生活做出规划。活动既是对“三全育人”工作途径的创新,也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学史力行”的一次体现,使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接地气、落实处。

(汪级顺/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