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真情显初心,做服务扬师德——艺术设计学院党员师生开展2021年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1-09-27

为践行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新生报到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党员师生奔赴一线,在最繁忙、最有需要的地方开展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9月17日一早,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没有迎新工作任务的党员师生在支部书记李阳的带领下,来到校大门入口处与学校保卫处对接,配合保卫处维持校大门内侧道路秩序。因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及校外车辆不能进入校园,新生报到处也按防疫要求确保安全距离,禁止新生把行李带进报到现场。因此,大部分新生进入校后都把行李暂时搁置在校门口的道路两旁,一时间道路上摆满了行李,人流和车辆通行缓慢。为确保道路通畅,党员师生们顶着烈日,一边将摆放在路中间的行李拎至路边或校门广场中央,一边帮助运行李车辆搬运行李,同时指挥刚进校门的新生摆放行李,期间还不断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指导新生按流程报到、叮嘱他们注意事项。从上午9点至下午2:30,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师生们挥汗如雨,保障了迎新报到高峰期学校大门内侧道路秩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在巡查迎新工作时对志愿服务的师生们给予了高度赞赏。

在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忙碌的同时,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也在支部书记陈雪影的带领下走进新生宿舍,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一边帮助新生整理床铺和生活物品,一边和他们聊到校后的感受,安慰第一次离家开始独立生活的新生,勉励他们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提醒新生们要注意防范误入校园贷、网络刷单等电信诈骗陷阱,提高安全意识。

在党员教师们的带动下,学院一大批青年学子也积极投入迎新服务,他们见运送行李的车辆不够,就用手拎、肩扛的方式帮助新生运行李。有的在宿舍楼忙上忙下帮助新生整理寝室,有的带领新生办理相关手续,有的引导新生熟悉校园生活设施等,大家全情投入,忙碌不停。

一天的志愿服务下来,师生们的衣服被汗水浸透干湿了几次,有的人手或脚被磨出水泡,但他们用一颗火热的心和周到的服务让全体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共产党员就在身边、真情的老师就在身边。当问起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累不累时,师生们笑着说:“我们在享受“日光浴”和“洗桑拿”的同时,帮助了别人、提升了自己。”

(唐云龙/文;李阳、张豪、陈雪影/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