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入选芜湖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1-09-24

近日,2021年芜湖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王茵雪老师指导的多名学生(刘东起、孙俊也、汪尧)作品获奖。其中,综合材料作品《年画》入选并编入“芜湖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展览作品集”。

据了解,该展览是芜湖美术界一次高水平专题展览,由芜湖市美术馆、芜湖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征集主题,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活动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书画爱好者开展,前期共征集书画作品近300件,本次共展出经过精心评选脱颖而出的104幅作品。这些作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创作者爱党歌党、永远跟党走的精神,也体现了美学、文化和艺术表现的高度结合

本次由艺术设计学院“王茵雪党员工作室”负责本院参赛的组织与创作指导工作。王茵雪老师指导学生从中国传统文化中获取灵感,从传统民俗文化角度切入,挖掘整理传统图形素材,以民俗文化人物代表和非遗制作工艺为画面内容,创作了一批高水平的主题综合材料美术作品。在创作指导中,工作室秉承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育人”特色工作模式,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不仅锻炼和展现了学生的综合材料绘画设计、综合材料应用、空间构成等多方面专业技能,更让学生深入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感悟民族美学传统,增强文化自信。

(王茵雪/文;王茵雪/图;孙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