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 建双高】提艺德、强师德,当好新时代的“大先生”——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9-14

     9月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结合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特点,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学习中国文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升教师的艺德,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活动中,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孙湛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党总支书记韩飚对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集教书育人和艺术创作于一身,相对于普通教师,艺术学科教师对学生的影响更大。我们在艺术创作和教书育人工作中,要秉持初心,“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守“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把师德、艺德建设有机结合,互相促进,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和实现“职教本科梦”做贡献。活动最后全体教师签订了“2021/2022学年度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书”。







      本次活动,旨在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增强艺术学科教师的责任感,为广大教师在新学期站好讲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思想上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