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让青春身影闪耀在抗疫一线——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未来设计师”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9-03

      7月25日,为有效阻断突发疫情的传播链,芜湖市在全城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市人民遵照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晚,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10名留校大学生,放下手中的设计作品和书本,顶着台风“烟花”带来的风雨,毅然奔赴社区,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在这里,他们不再是校园里的“未来设计师”,而是手持登记簿深入楼栋院落详细摸排外出返乡人员的排查员、记录员:“您属于外地返乡人员,请您居家隔离14天,我们会联系医护人员每日上门为您检测……”在这里,他们还是手持喊话器的秩序维持执勤员、登记员:“请大家拿好身份证,排好队有序入内……”他们身穿防护服,配合医护和社区工作人员,仔细登记每一位检测者。从25日晚到27日下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这10名大学生志愿者用火热的激情诠释着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芜湖市弋江区火龙岗街道火龙村居委会、澛港街道中央城社区、中南街道三潭和滨江社区、鸠江区湾里街道石城社区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在抗疫一线绽放出青春的绚丽色彩。



      夏也清、郑琳琳、林灿灿、周滢、雷金桂等学生分别是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这个暑假他们原本选择留校提升学业和备考“专升本”,冲刺他们“未来设计师”的梦想。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党员的夏也清在听说以前服务过的社区急需志愿者时,立即与其他4名党员学生奔赴社区,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在党员的带动下,琚蕾等6名同学也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志愿服务队。家在芜湖市的鲁玉同学,在看到社区核酸检测点排起长队时,立即投入志愿者岗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维护秩序、登记等工作。

   “祖国有需要,我就尽义务。”10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深受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称赞,为“芜湖速度”“中国速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随着全市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的结束,10名志愿者也回到校园,继续为他们“未来设计师”的梦想奋斗。这次短暂但紧张的志愿服务经历,将为他们实现梦想增添前行的动力,也为他们的青春留下最美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