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 建双高】学史力行谋发展 奋楫扬帆续前行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提升教师素养培训工作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7-14

     为切实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实干担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和落实“十四五”规划做贡献,艺术设计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学院提升教师素养培训工作,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质量保障处处长汪伟,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应邀为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讲座。

     7月7日,王锦坤以《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为学院教师作课程思政专题讲座,王锦坤回顾了党的教育方针,并以《中国文化概论》课程为例,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建设实施途径,指出当代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面向新时期深挖课程本身内在的思政元素和资源,做到“功夫在诗外”,在教学中结合专业特色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注重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化解专业复杂问题的科学方法有机结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7月8日,汪伟处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态势与思考》为题,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解读了党和国家关于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提出了自己对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考,并通过和与会人员互动的方式,就艺术设计学院如何落实“十四五”规划、发挥自身特色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


     7月12日,校领导王炜应邀出席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向全体教职员工赠送《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书籍活动,在赠书仪式前为全体教师动员讲话,指出师德教风与家教家风如出一辙,同向同行,要求教师们要提升育人情怀,以优秀的个人作风,带动良好的家风,促进优良的教风,让作风、家风、教风相互促进形成优良循环,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做贡献。


     党史学习开展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着力学史力行,组织党政班子成员不断查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提升教师素养的工作计划,为聚力发展工作提供思想上的保障。本次培训工作针对性强,使全体教师对党在新时期的教育方针有了进一步了解,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奋楫扬帆聚力发展,以提质培优为重任推进专业建设,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双高”建设作贡献,为学校 “十四五”规划开篇作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