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 建双高】提升育人情怀 传承红色匠心——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赠书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7-13

    “正家,而天下定矣”。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充分利用暑假轮休时间研读红色原著和讲话,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想素质和育人情怀, 7月1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面向全院教职工举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赠书活动,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出席活动并向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赠书。

       活动中,王炜对艺术设计学院利用暑假时间开展学原著和讲话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并引经据典及身边的事例为广大教师阐述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重要意义。王炜指出:家庭是构成社会的最小单位,对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中华民族自古就重视家教家风建设,古人一直强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优良的家教家风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百年征程中,我们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正是注重家教家风建设,才能够让红色基因才能代代相传,革命事业才有人前赴后继,推动中国社会持续向好发展。教书育人强调爱生如子,师德教风与家教家风如出一辙,同向同行,我们要以优秀的个人作风,带动良好的家风,促进优良的教风,让作风、家风、教风相互促进形成优良循环。  




      在赠书仪式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对暑期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教研室主任要把学习活动纳入暑期教研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师生开展研讨,切实通过学习增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育人情怀,将家教家风和师德教风相互融通,传承红色匠心,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