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赴芜湖市博物馆对接“双高”建设子项目

来源:文/吴永康 添加日期:2021-06-07

   为深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中的“推动徽文化资源数字化,加强徽商文化研修与产品开发”子项目建设,6月4日上午,在芜湖市文化与旅游局引荐下,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昊携部分项目组成员赴芜湖市博物馆商谈“数字化徽商博物馆”合作建设事宜,芜湖市博物馆馆长李艳天、副馆长胡小伟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吴昊首先介绍了我校百年办学历史、双高项目建设背景,着重向芜湖市博物馆领导阐述了“数字化徽商博物馆”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成果。李艳天向校方介绍了作为芜湖市重点文化工程项目的芜湖市博物馆建设与馆藏情况,尤其是馆内通史类陈列和专题类陈列馆藏品规模、展陈氛围营造、高科技应用等场馆特色。双方就“数字化徽商博物馆”共建共推等合作框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芜湖市博物馆组建项目团队参与我校“推动徽文化资源数字化,加强徽商文化研修与产品开发”子项目建设,并为我校在向省内各博物馆寻求文献资料及馆藏品数字化扫描等方面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社会服务是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职责,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已成为高职院校的应然之态,也是衡量“双高计划”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艺术设计学院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巩固“政校”平台合作成果,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