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成功组织腾讯云“1+X”界面设计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来源:文/唐云龙 添加日期:2021-06-01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落地,5月29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2019级的50名学生参加腾讯云“1+X”界面设计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本次认证考试由腾讯云主办,内容由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构成,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的界面设计职业技能(初)级证书。

本次考试受到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在学期开学伊始,学院就与教务处等各部门通力合作,按照培训组织评价机构的考核指南要求,由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具体组织,高质量完成了考试申请、学生宣传、考生报名及选拔、考生考前指导、考生信息填报、考务人员培训、模拟考试、考试环境调试、考场布置等各项工作。遵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在整个考试期间,准备了额温枪、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合理安排防控流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整场考试组织安排规范有序,考试过程纪律严明,认证考核工作顺利完成。考试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孙湛巡视考试现场。

本次考试,不仅让艺术设计学院熟悉了1+X证书试点的工作流程,实现了课程体系和岗位需求对接,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对接,教学资源与企业培训资源对接,而且为后续艺术设计学院相关专业推进课证融通改革,对标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