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重点建设课程推选工作

来源:文/韩飚 添加日期:2021-03-23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期,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重点建设课程推选工作。

推选工作以教研室为单位,每个教研室推选2门课程,共推选出《包装设计》、《广告设计》、《模型制作》、《动漫剧本创作》、《视觉传达设计》、《摄影与摄像》、《Auto CAD制图》、《家具设计》等8门课程作为艺术设计学院课程思政重点建设课程,这些课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后,再从中推选4门课程作为课程思政示范课进行建设,并在艺术设计学院内推广建设经验。

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倡导教师发挥艺术类课程优势,深挖课程思政元素,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途径和方法。陈诚、陈雪影、洪波三位老师率先进行了有益的实践,所授课班级的学生分别于2020年9月、12月在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了以“红色”元素为题材的创作作品展,初步形成了将红色题材融入课程教学与作品创作的教学思路,使学生在学习过程切实感受到了“红色”元素,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注入了新活力。艺术设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政协作,整合力量,营造氛围,定期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检查与交流工作,推进艺术类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促进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做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落实工作,使艺术类课程彰显育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