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王炜深入艺术设计系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artadmin 添加日期:2020-05-08

        5月6日下午,艺术设计系召开2020春季学期防疫、复学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参会并开展调研指导工作。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魏力主持。

        会上,魏力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春季学期工作推进会以及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了疫情期间系部的各项工作及成果。其后,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精神内涵,并强调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尤其在复杂的互联网环境中,更要谨言慎行,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传播正能量。

        系副主任吴昊对系部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复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明确“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总体要求与目标,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加强自身道德素养和文化品味,为全面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做好充分准备。

        王炜在听取汇报和意见交流后作总结讲话。一是对艺术设计系在“党建+”工作、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果作出肯定,同时对系部开展政治学习的方式进行了指导,希望在学校“双高”建设背景下,系部在优势基础上发挥更多力量。二是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勉励全体教师要为人师表,谨言慎行,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发挥教师的影响力,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践行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期盼全体教师以“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目标,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增强水平、创造成果,扎实推进系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有用之才。最后,王炜对艺术设计系部署了意识形态自查工作,并对防疫、复学工作作出了指导,要求系部关爱学生,想学生所想、帮学生所需,工作中不放松警惕,不麻痹大意,妥善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随后,艺术设计系在系部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由魏力主持。此次会议的重点是围绕毕业生返校、就业工作、意识形态等方面展开,进行具体工作部署。魏力要求全体辅导员严肃对待防疫、复学工作,提高防范意识。明确工作任务,一是在毕业生返校工作中,辅导员要做好前期学生情况调查,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情况,特别是风险地区的学生信息,做好心理疏导,及时掌握学生动向,并与学生强调返校管理要求与规定。二是继续推进就业工作,了解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情况,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对报考专升本学生多关心,对有困难的学生做好追踪帮助。三是做好毕业清考、缓考工作,将学校政策传达到位。会上,魏力对一、二年级辅导员也作出要求,继续推进困难补助、心理健康、第二课堂等方面的工作,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保持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学生所需,关爱学生学习、生活,真正体现“爱生”系部精神。会议尾声,魏力还对意识形态自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意识形态培养教育,全体辅导员要做好信息掌握与排查,关注学生身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