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我校与芜湖市委政法委联合创作疫情防控宣传插画获中央政法委关注

来源:artadmin 添加日期:2020-02-08

        为宣传落实中央各项防控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学校与芜湖市委政法委联合成立的“芜湖市反邪教文创中心”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团队投入到文艺创作中。受安徽省委政法委委托,中心以艺术的形式,反映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条防控战线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鼓舞士气,振奋精神。

        芜湖市反邪教文创中心创作的插画《科学防疫,不信邪教》,以9张数字绘画的形式生动展现了84岁仍冲在防控疫情一线的钟南山院士;废寝忘食带着科研团队与病毒赛跑的73岁李兰娟院士;在最危险的病房里同病毒战斗的白衣天使;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最美军人;奋战在一线,无所畏惧的医生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疫情当前,勇敢“逆行”的公安民警;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志愿者;乡村防疫不留死角,构筑安全线的基层党员;争分夺秒施工,用中国速度建成“火神山”、“雷神山” 的中国力量。

        《科学防疫,不信邪教》一经发布,受到社会各界热烈好评,经安徽省委政法委推荐,于2月7日被中央政法委中国反邪教网今日头条刊登,同时中央政法委反邪教官方微博进行转发。芜湖新闻网在第一时间对《科学防疫,不信邪教》进行了报道。

        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地方防疫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