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艺术系师生同看“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开学典礼暨新学期第一课”

来源:artadmin 添加日期:2020-03-01

        3月1日上午,艺术系全体师生通过学校官方QQ平台,共同观看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开学典礼暨新学期第一课”的直播视频。全体师生将正式回归到学习和工作中,以“键对键”代替“面对面”,迎接新学期。

        艺术系师生通过观看这场特殊的“新学期第一课”,点燃起直面疫情、克服逆境的勇气,并做好应对线上开学的一切准备。李忠校长在课上给学生提出了“学起来、读起来、动起来”三点期望,令同学们深受感触。18级动漫专业的学生表示:“这场寒假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非常想念在校时光。虽然线上学习对学习专业课来说有些许困难,但是我们一定会努力克服逆境,合理规划学习时间,保持自觉与自律,准时观看老师的网上课程,不辜负学校、老师和父母的心血和期望。”

        寒假期间,艺术系在系党总支统一部署下,实行每日疫情情况检查,做到“点对点”管理服务,充分传递人文关怀;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不负职责”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和引导师生敬畏生命、观察生活、不忘初心;为线上开学顺利进行,还组织专业任课教师学习线上平台使用攻略、辅导员开展网络主题教育班会等活动。今天,这堂“新学期第一课”也为全体教师、辅导员的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将紧紧围绕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双高计划”建设的要求,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备好课、讲好课,继续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不负教书育人的职责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