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系赴阜阳调研国家级非遗项目

来源: 添加日期:2019-11-29

        为深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促进非遗在高校中的传承与创新,在芜湖阜阳商会的大力引荐下,11月27日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吴昊赴阜阳拜访国家级非遗项目剪纸传承人程兴红。

        吴昊与阜阳市颍东区商务局局长张贺春、芜湖阜阳商会会长李贺林、副会长姜龙共同实地考察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剪纸基地,了解了剪纸的起源、发展与成就,观摩了程兴红大师现场剪纸,就引非遗入校园活动与程兴红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共同表示,依托高校教科研优势,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通过研究、拯救与发展传承相结合,非遗传承人深造与新人培养并举,守护非遗培育特色校园文化,激发非遗活力,打造非遗传承的重要阵地。

        程兴红大师是文化部颁发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同时也是东南大学、安徽大学特聘教授,其剪纸作品在中国第八届文化艺术节上荣获特等奖,多次代表中国赴欧洲进行传统文化表演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