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史启新教授团队来我校讲座

来源:artadmin 添加日期:2019-12-23

        12月20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史启新教授及其研究生团队来我校作《国际化视野与体验》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魏力主持,艺术设计系部分教师及百余名学生参与了讲座活动。

        讲座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史教授作如何具有国际化设计视野的主题分享,从前期设计创作构思到创作过程,最后到国际设计展览等方面,阐述了国际化设计视野在设计中的重要性;接下来,研究生团队5名成员结合自身参加国内外设计工作坊学习的实践进行经验分享,主要包括设计思维的培养、设计方法的实践、设计作品的呈现以及设计展览的互动等方面;最后是学生提问环节,到场的同学们结合自身在专业学生中的所遇到的困惑等方面进行提问。

        通过参加讲座的学习分享,有利于拓展学生的设计视野,改善专业学习的方法,对专业能力的提升有重要的意义。

        史启新教授是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平面设计研究所所长,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常委,台湾实践大学客座教授,上海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是安徽平面设计界泰斗级人物,其作品在国内外获奖参展多达百余项。安徽师范大学谭小飞博士,芜湖朗道企业形象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晖等嘉宾也特地前来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